表里杀缭乱

【天相】吉人(二)

社会人架空 ABO

我来了姐妹们🕺



听说高天亮要走,卓定特意向公司要了车送他。高天亮也没和卓定客气,下了班之后回宿舍简单收拾了一下,拎着轻飘飘的行李箱蹲在tes公司楼底下等他。跨坐在行李箱上的样子可能是有点没形象,连卓定见到他都吐槽了他一句。

 

“怎么跟个小学生似的。”

 

高天亮打量了一下规规矩矩的穿着西装的卓定,又对比了一下自己的一身运动装,半恼的推了一下镜框,“咋才下来,都等你半天了。”

 

“我这都提前跑出来了,晚上还得加班呢。”卓定苦哈哈的拍了拍身后的书包,打开后备箱帮高天亮把箱子抬了上来,“好轻啊,你怎么就这点东西?不是要去挺久的吗?”

 

“没什么必须要带的。缺什么到那再说吧。”高天亮云淡风轻的说道。

 

“那不还要花钱,浪费啊。”

 

“你当我跟你似的,赚那么多钱一点都不花。”高天亮白了一眼卓定,“都上班这么久了还背上学的时候的包,都开线了。”

 

“又没坏,还能接着背就背呗。”卓定嘿嘿一笑,看起来傻了吧唧的。

 

自从卓定搬家后高天亮只来过卓定的新家一次。那次是为了庆祝他买了人生中第一个房子,朋友们来卓定家开了个party。高天亮自然是在的,虽然他当晚没留宿,凌晨一点多也坚持打了台车回了自己宿舍住。卓定新家离他的宿舍还是蛮远的,等他到宿舍都已经接近两点了,好在高天亮的室友搬出去了,也不用担心太晚洗漱打扰到谁。

 

再次来到卓定的新家,高天亮的感官告诉他这房子比起之前变了好多。像是有层淡黄色的奶油覆盖在墙壁上,一股柔软的生机铺散在这空间里。

 

像是某种动物的巢穴。

 

“你换灯了?”

 

“没有啊,又没坏换什么灯。”

 

“你什么时候还买了盆花?”高天亮被阳台上的花盆吸引住了目光,他走过去,明黄色的娇嫩花朵开得正艳。

 

“不是我买的,别人送的搬家礼物。”卓定正在找被褥,听到他的声音,他从卧室里探头出来,解释道。

 

“谁送的?”

 

“我们公司的一个妹子,你不认识。”

 

高天亮蹲在花盆旁边,双手抱着膝盖看着花中心的红色花蕊,脑海中突然浮现了初中的生理课本。其中有一条——omega的信息素味道通常由花香组成。那次生理课的期末考试好像还考了这个知识点,他还拿了高分。高天亮咧了咧嘴:

 

“她也不打听打听你养得活吗?就送你这个。”

 

“别尬黑,你看这开的多好。我养的可用心了,还和楼下老大爷交流了好多经验呢。”卓定拎着一双印着兔子花纹的拖鞋走了过来,在花瓣上投下了一片阴影,“地板凉,快把拖鞋穿上。”

 

林炜翔推给他的好友他今天才想起来加。一个韩国人用微信这个事听起来挺玄幻的,高天亮没抱多大希望能顺利加上金泰相,点击完申请添加就去洗澡了,没想到金泰相回的还挺快,等他吹完头发才发现金泰相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

 

【你好,我是金泰相】

 

【你是高天亮吧?我听林炜翔跟我说了。】

 

【我明天安排金贡去机场接你到你的新宿舍,登记什么的他都会帮你弄好,你记一下他的电话号,如果到时候找不到人直接给他打电话。】

 

【他中文很好,你可以直接跟他讲中文,还有什么问题你随时问我。】

 

高天亮看着这一连串的消息,赶紧回了句【好的,谢谢】,金泰相的消息已经事无巨细的给他解答好了,他想再客套两句也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卓定从他身边路过,看到他手指打了又删的犹豫样子,凑近看了一眼屏幕。

 

“这是你新同事?中国人?还挺热心的嘛。”

 

“听说是韩国人。”

 

“韩国人?”卓定惊讶道,“那他中文有点好啊。”

 

“谁说不是呢。”高天亮烦躁的摸了摸头,追加了一句【明天见】,见对面迟迟没有回复,饶是高天亮也有些觉得这一句有些干瘪,想要撤回却已经超过了可以撤回的时长。高天亮自暴自弃的扔下手机,从背包里取出今天午休时刚买的韩语初学者手册和纸笔,坐到了在餐桌上加班的卓定对面。桌子上铺满纸笔的样子让高天亮想起大学考试前,那时候他和卓定也是这样在图书馆对着坐加班加点的复习到凌晨三四点,复习材料乱七八糟的铺满整张桌面。

 

“你现在才开始啊?”卓定瞥到他的动作,停下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手指抬头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这也太临时抱佛脚了吧。”

 

“你闭嘴,抱了总比不抱强听过没?”高天亮翻过一页,“我已经学会一句了,我真是个天才。”

 

“啥?说来听听。”

 

“阿宁哈赛哟。”

 

“啥意思?”

 

“你妈死了的意思。”

 




 





评论(3)

热度(38)